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四目不明

beautterfly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24篇文章,2646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四目不明

四目不明

 

【赫海/现实小甜饼】上了年纪

上了年纪



李东海是疼醒的,费力地从床头摸过手机,摁亮屏幕,眯着眼睛辨认出凌晨三点,放弃般地,把手机摔回床上。



肠胃的疼痛像是针刺,一点点地,蚕食着为数不多的理智。李东海用被子蒙住头,希望能快些睡过去。





说实话,这种情况早已成了习惯,所以李东海也没有在意,只是想像往常一般挺过去。





当残存的意识都要粉碎的那刻,李东海才不得不,拨通那个常用联系人。




手机开了免提,钟爱的铃声,此刻却是显得格外冗长。总算,一个有些嘶哑的嗓音响了起来,带着未醒的惺忪。




“怎么?”




“下来……胃疼……”李东海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来。




随后,只是隐约听着电话那端,噼里啪啦一阵倒翻的声音,然后,就是门被框地一声踹开……












当李东海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到不是因为疼痛了。




他闻到一股淡淡的米香,第一眼望见的是一片雪白的天花板。




“醒了。”金希澈没好气的从椅子上站起来,把病床的高度摇了起来。




李东海没太反应过来,打量着四周。




雪白的病房,桌子上是一碗白粥,窗外是湖,法桐的花结了满树。




“哥?”话一出口,他自己也被吓了一跳,沙哑的不成样子。




金希澈瞪了他一眼,把手中的杯子递了过去,又从盛药的托盘上拿起药来,塞到他手里。




“李东海,你说你怎么让我放心!”金希澈的语气是真的带了恼意,医生说肠痉挛不是小事,要忍下去还不知道出什么毛病。




李东海看着金希澈眼底的青黑,知道他也是倦极,伸手拉住金希澈的袖口,示意他躺在床上。




李东海一伸手,金希澈眼底的火气早已软了下来,看他把药吃了下去,呼噜了两下脑袋,半皱着眉“你究竟是怎么搞的?以前也没有这毛病啊?”




李东海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脖子,接过粥碗,舀起一勺就要往嘴里送。




被金希澈狠狠拍了一下爪子“烫不掉你舌头!”





委屈地看了眼金希澈,“哥,这是多久了?赫宰呢?”




“你还问呢?都七点半了,你躺了快一天。”金希澈接过李东海手里的碗,轻轻吹着,一口口喂给李东海。




“赫寨呢?”嘴里冒着热气,但还是不忘问着李赫宰的去向。




金希澈抽出张纸,一脸嫌弃地蹭了一下李东海的嘴角。




“他四点多把你送来,急得要死,守着你一直到中午。下午有通告实在得走了,才让我来看着你。”




“他一直没睡啊。”李东海小声地叹了口气,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


“你也知道啊!李赫宰担心的那样子,不知道的以为是他病了。”金希澈把残羹收拾了一下,看了看表。




“怎么?哥,你晚上有通告?”李东海喝下粥去,胃里暖了几分,脸色也不是那么苍白了。




金希澈摇摇头,“没有,我刚下,李赫宰说晚上来换我,我看这都快几点了?”




李东海笑了“哥你这是要把麻烦甩开啊!”




金希澈揪起李东海的一小撮头发,“可不是嘛!好不容易有人愿意接手你这个大麻烦!”




手机却是响了起来,金希澈瞄了一眼,又挂了。





“为什么不接啊?”李东海看了看金希澈,总感觉有点奇怪。



“没什么,经纪人哥。”金希澈尽量平静地说着,只是尾指不规律地颤动,还是暴露了真相。



李东海瞥到以后,却没说什么,点点头“哦。那哥去接电话吧,我正好也要休息了。”




金希澈心底有些焦急,也顾不得这些,忙忙走了出去。




李东海看着金希澈刚走出病房,就掀开被子套上鞋,悄悄地跟在金希澈身后。




“喂?”




“希澈啊!那个,你今天晚上没别的事吧?”朴正洙的声音带着疲惫,但还是不失温和。



“除了照顾李东海,就没别的事了,你打那么多电话做什么?”金希澈语速很快,但刻意压低着声音,李东海也只能听个模糊。




朴正洙犹豫了下,苦笑着“那恐怕今晚你还要再多麻烦一会了。”




“嗯?”




“赫宰他腿摔伤了,还不轻,我这……”朴正洙话说到一半,那边又是一阵嘈杂。





金希澈愣了愣,捏了捏鼻骨“你别开玩笑了?怎么一个两个都?”




朴正洙看着担架上的李赫宰,揉着额角“我拿这种事情看玩笑吗?”




金希澈低声骂了句,“这几个小崽子怎么没一个让人省心的!怎么回事?严重吗?”




朴正洙下意识摇摇头,才发现隔着电话“都上了年纪还不知道爱护自己,李赫宰跳的太卖力,也不知怎么就狠狠崴了一下,不轻……”




金希澈顿了顿“那他在哪?骨科?有人守着吗?”




朴正洙愣了一下“嗯,怎么你也在医院?”




金希澈也一愣,又叹了口气“别提了,李东海……我待会下去跟你说吧。”



“行……”朴正洙匆匆挂了电话,不是他不想多问,只是医生这边催的紧。




金希澈把手机塞回衣兜,转身,一口气还未叹完,就瞅见李东海站在那,穿着单薄的病服站在风口。




一口气被噎住,走上前把外衣脱给小崽子。




“你……”




“哥,赫宰腿怎么了?严重吗?”两人异口同声,到真算是默契。




金希澈看了一眼李东海,索性也不准备瞒着他“崴的挺严重,在楼下,正洙陪着他,你要不要和我下去?”




李东海点头,只是揪着袖口的手,指节泛起了苍白。





李赫宰的腿伤了不知是一两次了,尤其是这几年,一次比一次严重。





金希澈看得出来李东海的担心,但他更知道,李东海这崽子在自责。




拍拍他的肩膀,“你觉得赫宰是因为你,累的崴了脚?”




李东海愣着神,抬头望着金希澈。




“别那么看我,我也是猜的。”




“是。”李东海闷着头,有些小小的鼻音。




“无论是不是因为你,你们两个现在也不小了,身体比不上从前,但挂念的却是多了不少,注意着点,要不然都是添乱。”




金希澈话说的虽然急了些,但真的却是打心底里对这群家伙的真实想法。




电梯叮地一声。




李东海往外走的时候,险些腿弯一软,还好被金希澈撑了一把“我怎么说的你!还想再摔一跤去陪李赫宰?”




李东海只是看着朴正洙站在病室门口,几乎小跑着过去。




“哥……赫宰!”李东海跑过去,才看到坐在轮椅上的李赫宰。




两个人望着彼此,都是一副苍白的样子,病服套在身上,都显得那么宽大。



“你……”
“你……”



“我……”
“我……”




两个人都想说些什么,却又是都一时无语。





李赫宰望着李东海润湿了的眼眶,心下暗叹了口气,拉住他的手覆在自己腿上“没事的,只是为了方便才坐在这,不严重的。”




李东海的眼里,大颗的泪珠碾红了眼圈,微微眨眼,泪珠就一颗颗顺着脸颊落了下来。




李赫宰抬起手一点点擦着,但那就像开了闸的河,涌成了一片汪洋。




“你哭什么啊?我的小祖宗。”李赫宰皱着眉,想要拉近一点,但兴许是牵到了哪根神经,痛楚的神情在脸上浮现。




李东海慌得一瞬收了眼泪,就要叫医生来。




李赫宰抓住老虎爪子,笑出牙龈“你看,这不就好了,不哭了?”



李东海皱着眉头,抬手就要打,但手举到半空,看着李赫宰,又舍不得落下去,只能僵在哪里,惹得李赫宰发笑。




金希澈走过来,瞥了眼李赫宰“你大早上还在那发火,那么能耐,现在怎么蔫在这里了?”




李赫宰只能哂笑,李东海则是转头盯着他。




他连忙摆摆手“我没发火,我那是吓得慌了神,谁让你当时怎么叫都没反应,脸白的和……什么似的。”





“那……我又不是……”李东海支支吾吾也说不明白。




倒是朴正洙拿着病历走了过来,看了眼这俩倒霉孩子,把病历拍给金希澈“拿着吧,我去买饭。”




金希澈挑挑眉“你不累吗?”




朴正洙脚步一滞,又摆摆手“你看着他们两个吧,待会李赫宰还要换药。”




金希澈把病历塞到李东海手里,快走了两步,揽住朴正洙的肩膀“得了,老人家,你这上了年纪在这充什么硬朗?我可不能待会再多个病号!”




“你……呀”朴正洙笑着摇摇头。





李东海看着两个像是互相搀扶着彼此的哥哥,笑着怼了怼李赫宰“你看你看,像不像两个老头子?”




李赫宰捏了下李东海的鼻子,笑得不见眼“你这么说,要是澈哥听到非揍你不可?”




“哦?那我就说是你说的!”李东海站起身来,推着李赫宰往回走。





“哇!李东海你这个人没良心,我救了你一命啊!”





“……!我把你推沟里哦”






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了,所以呀,不喜欢悲伤,不喜欢流泪,不喜欢大吵大闹,也不喜欢直白说爱。




但是只要一句简简单单的话,嘻嘻哈哈的玩笑,和细水长流的陪伴,那就像是整个冬夜,整个生命里最美好的炉火。


所以啊,上了年纪的你,给我好好的。



李东海看着李赫宰,那人望着他的眼眸中,是自己笑得灿烂的模样。




*——
只愿哥哥们无病无灾,平安喜乐

四目不明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四目不明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